抹茶拿铁不是咖啡🍵

抹茶控一枚🍵
写文小新人
请多多指教

【冰宇】身体健康(二)

我又来啦 再说一次 这个文的脑洞呢

来自于同名歌曲“身体健康”

还没有听过的人可以听听看

就是听着这首歌 我才写出这个文

听着歌曲 看着歌词

文字跟画面就在脑海里了

希望你们会喜欢~~

觉得不错清给我个小心心小蓝手吧

想看后续请用评论砸我吧!

让我有继续写下去的动力🤞🏻🤞🏻🤞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隔天起床后,季肖冰在床头柜看到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,“大爷,经纪人找我有点事,我先出门了,排骨粥在电锅里,记得吃,吃完去看医生,别让我担心,看完跟我说一声,我去接你。”最后还画了个笑脸。


季肖冰看着纸条,心里甜甜的,这只二哈,真的有点太可爱,可爱的不想让别人看到,想带回家,藏起来!


他洗漱完走到厨房,准备乖乖听男朋友的话吃爱心早餐,伸手打开电锅,刚拿出锅子,昨天头痛欲裂的感觉又出现了,这次比昨天还要严重,甚至差点站不稳,还好扶着饭桌才勉强站著,但是锅子掉到地上,粥也打翻了,他晃了晃头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,几分钟后,他吐出一大口气,“呼~”,终于好一点了,至少没有像刚刚那么痛,但是这锅粥全毁了,他看了一眼地上的粥和锅子,舔了下嘴唇,心想,“唉,不仅浪费了,而且不知道他家奶糕知道了又会怎么说自己!”。


边想边拿起抹布擦拭着地上的残渣,清理完后,他站起来走出了厨房,回到卧室换了一套衣服后拿着手机钱包走到玄关换了鞋子就出门了。


到了门口,上了自己叫的计程车,“师傅,麻烦到协和医院,谢谢。”,司机点了下头,“好的,知道了。”。


在去医院的路上,季肖冰收到了自家男朋友发来的消息,“大爷,起床了没?吃早餐了没?看医生了没?有没有想我啊?”,他看着这一连串的讯息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,这么可爱的人,让人怎么不爱上呢?,边想着边回讯息“起床了,早餐...发生了一些意外,没吃成,在去医院的路上了,有,非常想你。”。


季肖冰回完讯息,手机刚放回口袋,马上又震动了一下,拿起来一看,当然又是他家那块糕,“发生了什么事?算了,我打电话给你吧,打字太慢了!”,刚看完电话就响起了,他向右滑接了起来。刚准备说话,电话那头的人就先开口了,“大爷,发生了什么事?为什么早餐没吃成?你有没有怎么样?”。


季肖冰听到高瀚宇这么着急的口气,心里甜了一下,“没事,我不小心打翻了锅子,所以浪费了你煮的早餐,不用担心!”,“你没事就好,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你怎么了,好啦,我继续忙了,你看完医生记得跟我说!”,“好!你怎么唠叨,专心工作,我挂了!”,通话结束后,刚好到医院了,季肖冰付完车费就下车走进医院。


进到医院里,其实说真的,他非常不喜欢医院的氛围,莫名的有一种想逃离的感觉。


坐着电梯上到相应的楼层,走到柜台问了护士,确认预约还有半个小时才轮到自己,季肖冰走到了等待区坐着。


他拿起手机,传讯息给某个担心自己的人,“我到医院了,好好工作,结束了再告诉你。”,等了一会儿没收到回覆,他知道对方可能在忙,刚收起手机就听到护士喊自己的名字了,“下一位,季先生”,他边站起来举了下手示意边走向了诊疗室。


检查结束后的季肖冰,正听着医生解释他的检查报告,“你有点发烧啊,我等会帮你开点药,但是你其他指标有点奇怪,我建议你做个全身健康检查比较安全。”,他听到医生说的话偷偷的叹了一口气,“好的,那请问什么时候可以?”,“你今天晚上住院吧,晚餐不要吃了,明天帮你安排检查。”,“知道了,谢谢医生。”。


听完医生的话,季肖冰拿起手机打电话给高瀚宇。此时正在忙着看自己的宣传照的高瀚宇,接到助理拿给他的电话,“季老师打来的,你接一下吧。”,助理看到来电名字后赶紧拿着手机走过来。


高瀚宇听到是他家大爷的电话,赶紧接过手机,“大爷,你看完医生了吗?医生怎么说?要不要我去接你?”,听着这熟悉的一连串问题,季肖冰扶额,“我看完医生了,医生叫我住院一晚,明天顺便做健康检查,我晚上就不回家了,你自己回家吧!好了不说了,你继续工作吧!”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
电话那头的人一听完立刻赶紧交代助理,“工作也差不多结束了,剩下的明天再说吧,我现在要先去医院,有事打我手机啊!”,说完一溜烟人就跑了,助理跟经纪人两个对看一眼,唉...自己的老板还能怎么办,没办法啊。


来到医院的高瀚宇来到了对方刚刚的电话中提到的病房,开门进去就看到他家大爷坐在病床上,听到开门声,抬起了头看着气喘吁吁的自己,“你怎么来了,来了就算了,这么大的人了不能慢慢走吗?还有我不是跟你说让你回家休息吗?我明天检查完就回家了,你不用特别赶过来。”,“那怎么可以,反正我今天的工作也做的差不多了,没差这一点时间,而且工作能和你比吗?当然是你重要啊!我一听到就马上赶过来了,你还骂我.....。”,高瀚宇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声音闷闷的说,一听到他这样说,季肖冰又被他的大宝贝暖到了,他站了起来把那人拉到自己的床边坐下来,伸出手揉着那人因为着急赶来而被风吹乱的头发,“我知道,你担心我,我也担心你啊,好了,我今天要住院,你要回家休息吗?”,“不回!我要陪着你,你需要什么都可以吩咐我,我什么都会!”,说完还露出他的招牌笑容,八颗牙齿整齐的露了出来,看到他这样季肖冰无奈的笑了出来,手指摸着对方的耳朵,“好,陪着我,不过你什么都不用做,乖乖待着就好了,我又不是跟保姆交往,不需要你什么都会。”,“好的,大爷说什么就是什么!”,说完还蹭了蹭对方的手,完完全全就像撒娇的哈士奇。


当天晚上两个人就睡在病房里了,一开始高瀚宇还睡在家属专用的小床,但是到后半夜,还是以怕冷跟没有抱着对方睡不着的理由,顺利的爬上了他家大爷的病床,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,硬是睡在了一张单人病床上,虽然有点挤,但两人脸上都带着笑容,幸福的笑容,一觉到天亮,直到护士进来通知季肖冰准备要做检查前才双双起床。


高瀚宇原本是想陪着他一起检查完再回家的,但无奈又接到助理的电话,说工作室有急事,要赶回去,所以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,离开前还拉着他的大爷,郑重其辞的交代对方,有什么事一定要打电话给自己,结果就被季肖冰推着往门口走,“我比你大了好吗,不用担心,你赶紧去工作,认真一点,有事我再打给你,快去快去!”,听到被自家大爷赶走的某二哈,一脸可怜兮兮的嘟着嘴,“又赶我走,我担心你嘛...”,看到他这副可怜的模样,季肖冰哭笑不得,心想他是怎么把可爱帅气结合到一起的,唉,难怪自己会这么喜欢他,这么可爱的大宝贝,谁能不爱呢?他走了过去,在对方脸颊印上一吻,“好了,我还感冒呢,这样可以了吧!”,那人立刻转过头在自己的嘴唇亲了一下,“这样才可以,我有动力上班啦,我走了大爷!”说完就像个幼儿园的小孩子蹦蹦跳跳的离开了病房,看着对方走后,季肖冰摸了摸嘴唇,“啧,又被偷袭了,不过感觉还不错!”。


正在回味的季大爷还想着刚离开那人呢,就被护士告知要去做检查了,一系列的检查做完,几个小时就过去了,回到病房的季肖冰乖乖躺在病床上休息,突然想起来检查前医生说的话,医生告诉自己,前阵子的头痛想吐还引起发烧,可能不是普通的感冒,所以才建议自己做一次全身健康检查,想到这里,他心里莫名紧张了起来,如果真的检查出什么了,自家的哈士奇会有多担心呢,他叹了一口气,希望自己不要有事。


 


抹茶小厨房:排骨粥 


材料:冷冻白米(一米杯),食用水(十米杯),子排骨(半斤),小排骨(半斤),玉米(一根),姜(一小块 切厚片),米酒(一小匙),盐巴(二分之一匙),芹菜(依个人爱好),胡椒粉(适量)

小提醒:事先白米洗净冰冻至少两小时,冷冻过后的米,煮至绵密的时间可以大幅度缩短。


步骤1:子排骨和小排骨先用热水汆汤去血水和杂质,捞起冲水,冲干净备用。

步骤2:另起一锅冷水(十米杯),先下排骨和姜片,水滚后再下玉米后转中心小火关盖焖煮。

步骤3:炖煮一个半小时,将排骨的鲜甜味煮出来,煮至一小时的时候,先将玉米和姜片取出,转至中小火,下米酒和盐巴,再将冷冻白米加进去,再次煮滚后,转至中心小火关盖炖煮十五分钟。

步骤4:十五分钟过后,会发现小米已经稍微开花了,继续关盖炖煮十五分钟,中途每隔3~5分钟记得搅拌一下锅底,避免烧焦,十五分钟后,白米已经变得绵密有稠度了,即可关火起锅。

步骤5:上桌后可以个人喜好加入芹菜末跟胡椒粉。

评论(22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