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拿铁不是咖啡🍵

抹茶控一枚🍵
写文小新人
请多多指教

【冰宇】身体健康(一)

我来啦 首先说一下 这次的脑洞呢

来自于同名歌曲“身体健康”

没有听过的人可以听听看

就是这首歌 我听着听着就哭了

哭着哭着脑洞就出来了

希望你们会喜欢~

觉得不错请给我个小心心小蓝手叭🤞🏻

想看后续请用评论砸我让我有写下去的动力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高瀚宇正在满世界的找一位名叫季肖冰的人,是的,季肖冰,他的爱人,在一个月前突然人间蒸发,找不到人,手机也打不通,就这么消失了。

 

时间回到一个月前,这一天季肖冰高瀚宇坐在餐桌上吃早餐,早餐是高瀚宇去晨跑前就放在炉子上熬煮的海鲜粥,也是季肖冰的最爱,但从他们在一起之后这也变成高瀚宇最爱的早餐了,为了学习这道季肖冰最爱的美食,他可是费了不少功夫。

 

这一天如同往常一样,却又稍微有些不同,因为季肖冰只吃了不到半碗的粥,以往季肖冰至少都会吃一碗,更何况还是他最爱的海鲜粥,可是今天,他却吃了不到半碗就停下来,不止放下了碗,而且低头皱眉还用手揉着太阳穴,看起来似乎不太舒服。

 

高瀚宇担心季肖冰生病了,伸手摸了下他的额头,“大爷,你怎么了,发烧了吗?没有啊,体温正常,怎么吃这么少?”,季肖冰笑着拨开了他的手,“没事,我就是不太饿,吃半碗就饱了。”,“哦,有不舒服要跟我说啊,不要自己硬扛着!”高瀚宇还是有点担心,“知道了,你明明比我小,怎么跟个老头一样,这么罗嗦!”,季肖冰无奈地抱怨着,高瀚宇突然身子前倾亲了一下季肖冰的嘴唇,“你是我的男朋友,我当然担心你啊!”,虽然这家伙常常搞突然袭击,但季肖冰还是害羞了,最明显的就是他的耳朵,以极快的速度变得越来越红!“我...我知道啦!可能有点感冒了,我过几天有空去看个医生,你别担心了。”,高瀚宇听到他的保证稍微放心了一点,“检查结果出来一定要告诉我。”,季肖冰不得不承认他的大宝贝虽然有点罗嗦,但还是很可爱的!“,好,我知道了,你赶紧出门!不是要迟到了吗?”。

 

季肖冰现在只想要高瀚宇赶紧出门,因为他刚刚说谎了,他非常的不舒服,不止头痛还想吐,就在高瀚宇关上门的一瞬间,他立刻冲进了浴室,趴在洗手台上,刚刚好不容易吃下去的半碗粥,这下子全吐光了,丝毫不剩.....。

 

他伸手拿了毛巾擦了擦嘴巴,又漱了口,才慢慢走出浴室,回到房间,躺在床上,右手盖住了眼睛,他仔细想想,自己真的该去做个健康检查了,刚好今年的例行检查快到了,顺便做一做吧,想着想着就睡着了。

 

再次醒来的时候,就看到他家奶糕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坐在床边,手拿着湿毛巾帮他替换,他一看到季肖冰醒了眉头终于不再深锁,但立刻开启碎碎念模式,“你说你,每次都叫我要照顾自己,你自己呢,发烧了自己不知道吗?如果我今天没有提早回来怎么办!如果我没发现你发烧了怎么办?”,季肖冰知道是自己的错,所以只能低着头像个小孩子一样乖乖的听着他的小男朋友教训自己,“高老师,说完了吗?你再念下去我头又要痛了!”。

 

高瀚宇瞪了季肖冰一眼,“怎么,你自己错了还怕我念啊!”,没办法,自己选的男朋友,还能怎么办,宠着唄!“好了,我知道错了,没有下次了,现在能不能请我的男朋友帮我倒杯水呢?”,高瀚宇伸手拿了床头柜的水杯递给他,“呐,慢慢喝,明天你给我乖乖的去看医生,我帮你跟经纪人请好假了”,季肖冰再怎么无可奈何也只能照做了,谁叫高瀚宇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呢!“好好好,你别担心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。

 

高瀚宇一听到这句话就来气,“你还敢说,早上吃早餐的时候你是不是就不舒服了,还硬撑着不说?”,“你...你怎么知道?”季肖冰心想,“他家的奶糕是怎么发现的?这技能,以后不怕失业了,说不定还能做个侦探呢!名字就叫做“哈士奇侦探社”呸呸呸,离题了”,季肖冰晃了晃头,抬起头看着高瀚宇,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,彷彿在说着,“你看着我这么真诚的眼睛,我最听话了!”,高瀚宇看着他这副模样,瞬间脸红了。

 

没办法,谁叫自己当初就是被季肖冰这张玉质金相又人畜无害的脸吸引了,是的,自己就是颜控,想当初...算了不想了。

“你你你...不要这样看着我,你...你转过去!”。

“噗...怎么了,我看我男朋友还不可以啦?你是不是害羞了?”。

“我没有!哎...算了,我说不过你。”。

“好啦,不逗你了。”。

“对了,刚刚说到我怎么看出来的,我为什么看不出来,我又不傻!”。

“我也没说你傻啊,你这么激动做什么?你既然看出来了,为什么不说?”。

“我说了你会听吗,还不是这么逞强,不知道是谁自己连自己的身体都不会照顾。”

季肖冰当然听的出来说的是自己,他伸手揉了一下高瀚宇的头发,“我知道了,以后我有什么事都会跟你说,好不好?”。

高瀚宇立刻伸出了手“说好的,来,勾勾手指头,不许骗我,敢骗我你就......”。

“我?我就怎么样?你要惩罚我吗?”。

 

高瀚宇确实想要想个方法来惩罚说话不算话的人,但是此刻季肖冰的手却不怀好意地顺着他的衣服摸进去,发着烧的手比平时温度还要高,高瀚宇觉得他的背被摸到快要烧起来了......,赶紧按住季肖冰越来越过分的手,“你!你如果说话不算话,就一个月不准碰我!”,这个惩罚已经是他想出来觉得最严重的惩罚了,但是季肖冰竟然马上答应了,“好,这个惩罚我接受。”,“诶?季先生您能不能按照我的剧本来?”高瀚宇以为他会拒绝,没想到他竟然就这么答应了???,其实季肖冰一听到这个惩罚真的很想大笑,可是他忍住了,还是给男朋友留点面子吧,季肖冰心想,“我没差,反正最后忍不住的一定是某块糕,到时候还会奶声奶气地来求我缩短惩罚期限。”,事实证明,千万不要跟天蠍座玩心机,否则后果就是,体!无!完!肤!想试试看?看看高瀚宇吧!他就是最好的例子。


抹茶小厨房:海鲜粥

材料:大米,大海蟹(一只),鲜虾(十只),贝丁(十颗),葱(适量),姜(适量),白酒(一小勺),盐巴(适量),香油(适量),胡椒粉(适量)。

步骤1:先将大米掏洗干净,放入砂锅,倒入清水浸泡半天,水中加入少许盐巴和几滴香油拌匀。

步骤2:螃蟹清洗干净,揭去蟹壳,去掉腮切成小块,鲜虾清洗干净,挑去虾线,贝丁清洗干净。

步骤3:加入一小勺白酒,并撒上切碎葱末姜丝,拌匀后将虾蟹和贝丁腌制半小时。

步骤4:砂锅上火,大火烧开转至小火,将大米煮至开花粘稠。

步骤5:将腌制过的虾蟹下入锅中,小火最爱熬煮十分钟即可关火。

步骤6:关火前两分钟放入贝丁,最后出锅前撒上些葱末姜丝和些许胡椒粉,即可完成。

评论(27)

热度(49)